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

圖片驗證碼破解

為了防止廣告留言,本站的留言都有加上 AuthImage,也就是輸入圖片中所顯示的數字時,才能成功留言。

但其實即使用圖片驗證,還是可以破解的,可利用程式先將圖片經過加強對比、銳化,然後再透過圖形比對(就像掃瞄文件字體辨識 OCR/丹青之類的原理)就可以還原出圖片中的數字。

但到底破解率有多高呢?這裡有個人寫了程式,大部分的圖片驗證碼幾乎都是 100% 可被破解。 也許以後要留言,可能要先算個算數、玩個遊戲了吧~

[via]

3 則留言:

  1. 是否能請你與我連繫,我想要了解如何破驗證碼,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ear Ruben:
    我只能告訴你原理,但是我手上並沒有工具可以破解驗證碼。
    需知道每一種圖形都要靠不同的方式去理解,因此並沒有一種工具是針對所有的驗證碼去進行破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~我也想知道~能否請大大告知原理呢?

    感激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