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

社團選填、分發系統

本校共有六十幾個社團,有選社資格者共有兩千多人。

社團時間則固定一個禮拜一節課進行(當然是指共同的上課時間,額外加課則另當別論。)。

因為同時間進行社團活動,但場地有限,所以必須限制每個社團的人數。在過去我們會讓學生填一張社團志願表,每個人可以寫上五個志願,然後我們人工依照志願分發。這個苦力過程每次都得花掉訓育組長兩個禮拜的時間。

但這一兩年我寫了一個「選社系統」,雖然還有許多未臻完善之處,但大大減少了訓育組長的工作量,過去要花兩個禮拜,現在則只需要五分鐘。此系統基本上模擬學生手工選社的過程,他們改成要上網填志願,之後則由程式亂數分發。

除了本校已使用此系統兩年之外,永年中學去年也開始使用,當然也協助我發現了不少 bug。

今年寒假如果其他學校有此相同需要者,亦可與小弟聯絡。由於是線上系統(web介面) ,所以有什麼需求或問題我都還是要邊修改,所以我沒辦法一次應付太多人跟太多狀況,因此名額最多只再能給三個學校。一月底之前截止申請。

12 則留言:

  1. 小隆網管:
    對您的社團選填分發系統非常有興趣,可否傳給小弟參考與學習,謝謝!
    阿保 敬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詹老師您好: 我是竹光國中資訊組長,最近學校有架設社團志願選填系統的需求,不知道老師是否願意分享此系統,非常感謝~
    ssuu.su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詹老師您好: 我是台北縣錦和高中的活動組長,新接手的行政工作, 開學後第一件傷腦筋的事就是--學生選社團--, 以前都是用人工處理, 現想架設社團志願選填系統,不知道您是否願意分享此系統,非常感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歡迎大家來申請使用社團選填系統,但是現在由於接近開學,時間已經太趕了。

    如果可以在七月甚至六月的時候提出,我可以有從容的時間進行環境設定,甚至還可以使用教學。

    寒假也是一樣,請早一點提出,不然我們都過不了好年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詹老師您好:
    因為我最近在學系php,我對老師的選填系統很有興趣,不知老師是否可分享系統供我研究參考
    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揚 您好:


    系統是歡迎使用,但原始碼我自認尚不完整,功能雖齊全,但總還有一些不周到的地方,所以暫時不便公開,多謝您的支持囉~

    小隆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詹老師您好
    我是台南縣私立港明高中的活動組長,新接手行政工作,由於往年本校社團選填由人工作業,很容易造成不公平之處。想藉由網路選填社團系統,讓學生選填社團公平一點。網路上搜尋了一下,看到蘇老師這個系統功能很符合符合本校的需求,不知道您是否願意分享?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抱歉!詹老師才對,上一篇打錯了。萬分抱歉!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詹老師您好
    我是台南高中的老師,往年本校社團選志願都由人工作業,很容易因人為因素造成不公平之處。想藉由網路選填社團系統,讓學生選填社團能公平一點。
    如果可以 , 還能以實際使用來修改使這系統更完美 !!
    不知道您是否願意分享? 非常感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樓上的曾老師與楊老師:由於我業務太忙,實在抽不出空可以為大家作服務,所以這套軟體我已經交給某資訊公司,由他們提供完善的維護,所以現在有業務、有客服、有好幾個工程師維護程式碼、有穩定的網路,比起以前應該是好多了。

    畢竟大家都不希望這麼重要的事情出搥吧!

    我會請該公司與您聯絡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選社系統申請試用:

    http://hyclub.posterous.com/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[...] 小弟過去自己開發的社團選填、分發系統,由於詢問者眾多,但小弟實在沒時間為大家一一服務,因此將該系統交給若水資訊公司,由他們來提供服務,只是會酌收費用。 [...]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