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

自動備份工具 SyncBack

SyncBackWindows平台上最佳10大免費軟體之一 (LifeHacker 評選)

參考使用說明:

阿德觀點Goston's Blog阿榮福利社免安裝版

另一套沒用過,但看起來還不錯:
紅淚網 資料備份精靈

5 則留言:

  1. 我已經用了約半個月了!還不錯啦。只是因為不怎熟,所以都用半自動的方式。

    我的用途是將實驗室的電腦跟寢室的電腦同步,當然只有一小部分的資料。

    舉例來說,以Rainlendar這類月曆軟體為例,恰好其設定、顯示與資料檔分別只有三個小檔案,於是我可以透過同步軟體將兩台電腦的資料輕易的同步,這樣我就能在兩台電腦中看到行事曆啦!附帶一提,我用的是還沒要收費的 Rainlendar,其缺點是資料更新後還得自行重整才能顯示正確的資料。

    不過,最後我還是使用SyncBackSE,理由是它支援 ftp-tls 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同步行事曆,應該是要用 Google Calendar 才是王道吧?

    ftp-tls ? 會比 ssh (sftp) 好用嗎?
    SyncBackSE 有支援 sftp 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支援
    SSL v2
    SSL v2 或 v3
    SSL v3
    TLS v1
    共有四個選項可選

    呵呵,ftp-tls 只是用心安的,我只要保護帳密就好 XD

    Google Calendar 太強大了,一直都忘了試
    我喜歡簡單風 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有辦法對電腦設定SESSION數ㄇ [在一定的時間內]

    回覆刪除
  5. ㄟ,小弟學徒不精,我不太清楚"對電腦設定 session 數"的意義 @_@
    這是同時連線的個數?!我個人只是簡單的使用同步 XD

    稍微敘述我的使用狀況

    PC1 , PC2

    我想在這兩台電腦工作, 因此需要同步的機制,最後,我在 PC1 上架 ftp 軟體(並支持tls連線);接著只要在 PC2 上安裝 SyncBack軟體
    而 PC1 是不關機的。每當 PC2 開機時便透過 ftp 去同步更新資料夾,也可以設定成登出或關機同步一次,總之可以設定何時要同步囉,我個人是習慣開機自動同步以及離開PC2前自己手動同步啦。

    如果說 session 是指連線?!這只要設定 ftp-server 即可,SyncBack只是一個 ftp-client 端軟體

    另外,使用 ftp-tls 的主因是有時需要大檔案的同步囉
    不止於小的文件(使用sftp即夠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