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

雲林縣教育網公佈欄 RSS

雲林縣教育網公佈欄 http://mysql.ylc.edu.tw/ann/ 採用戴興能大大所撰寫的 ANN 公告系統,這個系統廣為各學校或公家機關使用。不過可惜的是,其網頁編碼使用 Big5,且沒有提供 RSS。

小弟曾經試過很多次自己撰寫程式抓取該網站資料,並轉碼成為 utf-8,然後輸出成 xml 格式的 RSS 資料。

但每次總是出現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只好作罷。(這些問題包括抓回來的網頁資料變得破碎,或是轉碼失敗等等。我也不知道原因何在,只好請教高人)

[[MORE]]

不過幸好幫助我們把網頁擷取出內容,並自動變成 RSS feed 的工具網站並不只一個。我最後用了 Feed43,因為它可以解決 big5 轉 utf-8 的問題。

Feed43 :看使用說明1使用說明2使用說明3

另外也推薦這個整理:CoolWJT的十二度空間 - 7個能幫任意網頁製作 RSS Feed 的工具

其實我比較喜歡 ponyfish

最後報告結論,ANN 公告系統的 RSS feed 仍然沒有正確產生,我想跟它一個特性有關:最新修改過的文章會一直跑到最前面。

偏偏教育局那邊好像大家都很愛改來改去,所以資料一直不能被正確的讀取。(我猜是這個原因啦)

5 則留言:

  1. ANN v1.33 已有支援 RSS,但utf8 部分沒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NEXTIME: 那真是個好消息啊!不過,沒有 utf-8 的話也是個麻煩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師想請問一下
    這個公告系統要去哪下載呢??
    我都下載不到耶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KAI:請您搜尋「ann 公告系統」,這是由「戴興能」老師所設計。
    這樣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囉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