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

安裝 Windows 98 SE

安裝 Windows 98 SE 的幾個小心得:


  • 我一開始用 VirtualBox 2.2.0 + FreeDOS 1.0 + Windows 98 SE 宣告失敗,一方面 Windows 98 其實沒辦法與 FreeDOS 有很好的相容,剛開始安裝就會發生錯誤了。雖然 FreeDOS 有提供一個方法,但可能我還加上VirtualBox,所以行不通。

  • 如果不用 FreeDOS,那就要先準備 MSDOS 開機磁片,大家都丟了吧?誰還會買軟碟機?可以在這裡下載

  • 後來把 VirtualBox + MSDOS + Windows 98 SE 組合裝起來之後,發現 VirtualBox 對 Windows 98 的支援很差,先別說網路卡那些,連顯示卡都找不到驅動程式,所以只能跑 16 色低解析度模式,幸好 VirtualBox FAQ 有提供解決方案,但做到這邊我覺得實在太麻煩了,而且一直出現藍色畫面給我看,決定換個方法。

  • 接下來我改用 VMware Workstation 6.5 + MSDOS + Windows 98 SE,啊,一切順利。

  • 關於顯示卡的問題,也是直接安裝 VMware tools 就搞定了。

  • 穩定度 VMware Workstation 比 VirtualBox 高,但是 VirtualBox 效能比較好。

  • 安裝的過程中我都沒有用到實體的光碟機或軟碟機,只用映像檔 (image files) 處理,反正可以搞定就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