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

Ubuntu 11.04 的 Unity

Ubuntu 11.04 在桌面體驗上有一個很大的改變,就是加入了「Unity」的桌面效果。
想看看怎麼回事的朋友可以看這一段Youtube影片
看起來雖然不錯,但用起來卻會發現不少問題,比如常用的選項都不在原來的地方,Ubuntu 的舊使用者會有一種不適應感(至少我就是)。
關於這個網路上也有不少討論,例如:Natty Dread,只是不少都是抱怨文。
剛升級到 11.04 ,我在使用上也是很多挫折,相信很多 M$ Windows 使用者要進入 Ubuntu 11.04 更容易一頭霧水。
但我還是肯定 Ubuntu 的改變,總是要不斷地進步,然後走出自己的路,這樣才可以跟 Windows 有所區隔,而不是一昧跟著 Windows 的腳步走。
要調回舊有 gnome 介面也不是太難,在使用者登入時的下方就有個地方可以選擇傳統介面。

如果想要去調整 Unity 工作列,可以試著按 Alt-F2,然後在搜尋列上輸入「about:config」,就可以出現調整選項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個人在unity介面也常常找不到應用程式,個人安裝了Avant Window Navigator,新增main menu按鈕就可以得到之前的清單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LINYL: 多謝您的分享~ 不過我後來覺得找應用程式用搜尋其實也挺快的~ 有時候就是要逼自己去適應新東西,才能發現新東西的好啊~ :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過去傳統介面我都會利用分隔線來分類群組,unity的清單中應該要設計icon群組調整的功能,不然還要打字尋找還蠻麻煩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[...] Ubuntu 11.04 預設採用了 Unity 介面,很多人都很不習慣,包括我,本來想強迫自己適應,但是今天找不到一個程式,突然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了。(我想找的程式是中文檔名,Unity 的「搜尋」居然不能輸入中文,是只有我這樣還是大家都這樣?) [...]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