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0月25日 星期一

莫非定律

這真的是莫非定律。

總是殷殷勸諫他人應時常備份自己的資料,我自己卻沒有這樣做,於是今天我的硬碟死掉之後,我進正心這幾年來所有的文件及數位照片全數消失。辦公用的電腦也暫時沒辦法運作了。

既然自己的電腦不能用了,只好多花一點功夫來弄 BBS,BBS 似乎被下了惡咒,整個安裝過程中一直非常不順利,老是狀況百出。比如說,我拿了一片新的空白光碟,燒了 FreeBSD 4.10 Release 的安裝片,安裝到後來老是在某個地方失敗,看起來是硬碟 slice 分割有點問題,所以在做完 newfs 這個動作,開始把東西放進硬碟中時,就出現各種錯誤訊息。

後來才發現是安裝光碟片有問題。從七月多維修 BBS 到現在,沒有一個零件是完美無缺的運轉,不是那裡出問題就是這裡出問題。這次新電腦終於來了,從頭到腳沒有一樣不是新的,就連放著舊資料的也是之前剛換過的新硬碟。但還是裝不起來,有一兩個同學看到學校首頁我的徵求站長公告,來找我看能不能幫忙,但很可惜我知道他們幫不上忙,只好又打發他們走了,但還是非常謝謝你們!

目前系統暫時是起來了,但存放 BBS 舊資料的 SCSI 硬碟卻抓不到(應該說曾經抓到過,然後就消失了)。現在又暫時沒輒了,我最近運氣真的不太好,還是少摸點電腦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