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WordPress 防廣告留言

今天晚上我一上這裡,就發現這個地方被塞了快一百篇的廣告留言(comment spam)。

這種廣告商很討厭,它會利用搜尋引擎自動找出安裝 WordPress 的網站,然後用機器人程式自動在網站上留言,目的是為了提高他們網站的曝光率(比如說 Google 上的排名往前移)。

反制的方法也有不少人在討論,比如說這個 Word Press Blacklist Comment Spam Plugin,或是 How to combat comment spam with WordPress

但我覺得這些方法都很麻煩,反正機器人看不懂人類的圖片,就讓留言者每次留言時,都要輸入經過「人類測試」,要看一張圖片,確定圖片中的字母,依序輸入。

其實這個方法我早在本校網站首頁上就已經在使用了,比如說這個管理者登入網址

我在這裡找到了有相同想法的人寫的程式:WordPress Hack: AuthImage,我已經把這個程式用在這個網站了,所以各位如果要留言的話,必須輸入圖片中的字母喔~

其實這個程式寫得不夠好,因為他要改不少東西,如果可以做成 plug-in,隨插即用就更好了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那個 plug-in 8個步驟要怎麼用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A95:

    不懂?您指的是 AuthImage 嗎? 因為新版的 Wordpress 沒辦法用,所以我暫時移掉了。我目前用的是 Wordpress 內建的那個機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祝新年進步!加油哦!頑張れ!♥

    回覆刪除
  4. GoodFamily:呵呵,那麼我要叫你學長囉~學長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嗯嗯.....我有點.....可以問一下 有沒有你自製的留言板呢?可以幫我設計嗎?我的電郵ivyl1526@yahoo.com.tw
    如果你是男生就不必了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