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你用什麼 Firewall?

這年頭,防毒軟體可以不裝,卻不能不裝 Firewall。

因為以前是病毒大規模的破壞,現在卻是駭客侵入、潛伏,藉機竊取你所有的個人資料及各式密碼。

不過你用的是哪一套呢?這裡提供一個很舊的舊聞。是關於個人防火牆的評比,在這一頁中,拉到最下面,按下 View Results,可以看到各項防火牆的比較,雖然是半年前的舊資料,但是還是頗有參考價值。其中告訴我們 Windows XP SP2 內建的防火牆,其實可以關掉避免浪費系統資源。而 KIS6 表現蠻不錯的,但 Jetico 則都在第一、二名之譜,相當搶眼。

不過我試裝了一下,發現 Jetico 這防火牆實在很煩,幾乎每事必問,設定過的規則還是一再詢問。所以我還是換回 ZoneAlarm pro 了。

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這裡的使用及設定說明:

5 則留言:

  1. 可以設成只問一次 ..

    看一下裡面設定的 port , ip 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有兩個地方要設定,一個是加大紀錄當的儲存容量,另一個則是設定資料庫自動存檔。

    加大資料庫的大小 (存越多使用紀錄,防火牆就不會騷擾用戶了)

    Options / Log / Limt log file size to ( 自己加參數 )

    Options / Log / keep last (自己設定要儲存幾筆資料)

    另外就是用戶每次電腦關機時,防火牆又會雞婆問用戶要不要儲存放行or阻擋紀錄,這時候只要照下面的方式設定就好了。

    Options / General / Automatically save hanges

    回覆刪除
  3. Dear PROTECH:

    有些東西當然可以寫死到 rule 裡面,問題是很多情況你是不能事先預料的。比如說哪天我裝了某個軟體,我希望防火牆只問我一次,要暫時放行還是永久放行,然後就自己記住了。

    我也希望它們能內建系統檔必要的 rule,比如說 svchost 之類的,並且給建議選項。

    這方面 ZoneAlarm 其實做得很好,它也會提供建議,告訴我說這支程式是作業系統拿來做什麼的,所以在什麼情況下建議放行,或什麼情況下建議不要放行。尤其是 ZoneAlarm pro 對細部的調整更有彈性,可惜是要錢的。


    Dear BING:

    多謝您提供的資料,如果這麼修改之後,應該就可以接近我的要求。昨天試沒幾分鐘就沒耐性了,這是我的不對。 :P

    回覆刪除
  4. Options / Log / Limt log file size to ( 自己加參數)
    這個參數是指什麼東西呢??
    還有:

    Options / General /

    沒有這一個 應該是打錯了Automatically save "changes"
    最近卡巴被列入黑名單
    現在改用防火牆
    對了 可以只用防火牆嗎??
    還是說 要防毒軟體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Outpost Firewall Pro真的好用,可以試試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