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1月1日 星期一

國中學生成績查詢系統差不多完成

由於國中現在採用九年一貫的學科成績計算,所以舊的成績查詢系統不敷使用。

於是我重新撰寫 國中成績查詢系統 的程式,現在已經大致上完成。

還沒完成的部分則是:

  1. 要重新設計介面的外觀

  2. 增加老師查詢全班成績的功能

  3. 增加加權比值的說明。

  4. 還有讓使用者也能自己修改密碼。


[[MORE]]
將成績檔案轉成 csv 格式之後,再將之匯入 MySQL 資料庫之中,採用的語法是:

LOAD DATA INFILE '/var/tmp/phpXyyliT' INTO TABLE `shsh_scores` FIELDS TERMINATED BY ',' ENCLOSED BY '"' ESCAPED BY '!' LINES TERMINATED BY 'rn'

也就是說,我改用 驚嘆號! 作為 Escape 字元,這是為了取代原本用反斜線當作跳脫字元的設定。(不會有人的名字中含有驚嘆號吧?那也太帥了。)如果預設使用反斜線當作跳脫字元,則可能造成某些字元,例如許功蓋這些字會變成亂碼。

20 則留言:

  1. 你好
    我是一位家長.為什麼國中成績查詢系統總告訴我密碼錯誤.身分證字號的字母我確定是大寫啊.奇怪,是不是系統還有問題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張先生:

    也許本校內建貴子弟的學號或身份證字號對應有誤,請提供您貴子弟的學號、姓名及身份證字號寄到我的信箱 taichis@shsh.ylc.edu.tw
    。我再為您確認一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詹老師你好
    我想請教你請問為什麼物理成績和學校給的不一樣呀
    我們應該看你們寄回來的還是看網站上的呢? 寄回的成績跟這一樣嗎?
    請盡快給我答覆 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4. Mr.Chen:

    如果您是看初二家班的成績,那就應該是看網站上的。
    因為當時在登記成績時弄錯欄位了,網站上是正確的。
    如果您是看別的班級,那就得看情況了,請叫小孩子到學校教務處來查詢一下,以確定原因在哪裡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如何查初一的成績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老師
    我想問一下為甚麼國中成績查詢不見了???只剩下高中成績查詢?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的成績不對
    校排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嗚嗚...
    我說老師阿呀~
    為什麼網路上的成績和實際上不同?
    我英文是83變成80..
    這樣校排名會差很多ㄟ。。
    我這次校排名205媽媽說要進200內..
    可以請妳幫忙改回來計算嗎?老師謝謝ORZ
    ((要記得呵)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好
    我是學生家長.國中成績查詢系統總告訴我密碼錯誤.身分證字號的字母我確定是大寫啊.奇怪,是不是系統維修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家長您好,


    因為換了新的學期,所有資料有所更動,
    目前暫時沒有提供查詢上學期資料的功能。

    不過有時間我會盡快把這個程式寫出來的~

    多謝您的指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你好
    我是一位家長.為什麼國中成績查詢系統總告訴我密碼錯誤.身分證字號的字母我確定是大寫啊.奇怪,還是無法登入?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劉育哲的爸爸劉芳裕2008年9月18日 下午3:59

    請將上一篇刪除 我不知道 會公布出學生的身份證號 請快刪除
    請快刪除 請快刪除 拜託請快刪除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劉爸爸:我第一時間看到就刪除了。

    Nice:上面已經說過了,暫時沒有提供查詢上學期成績的功能。這部分的程式我有空會改寫出來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你好
    我是 初二正班46號家長.為什麼國中成績查詢系統總告訴我密碼、身分證字號錯誤.身分證字號的字母我確定是大寫啊.奇怪,還是無法登入?從暑假到現在都是相同狀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請問哪時候能看到成?我打我的學號和身份証字號都進不去?請您告訴我應該怎麼做?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請問一下,為什麼我打學號和身份鄧都查不到成績,請問要如何查詢?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什麼時候才會看到成績?
    等很久了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不好意思

    請問一下 ,

    為什麼我輸入我的學號和身分證字號 。

    他都一直說錯誤 ?

    我也是過很多次了 。

    不知道為什麼 - -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對 不 起

    請 問 一 下

    我 輸 入 我 ㄉ 學 號 和 身 份 證 字 號

    我 確 定 我 輸 入 ㄉ 是 對 的 我 也 有 大 寫

    可 是 他 都 一 直 說 錯

    我 試 很 多 次 了

    是 為 甚 麼 ? ?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為什麼國中成績查詢系統總告訴我密碼錯誤.身分證字號的字母我確定是大寫啊.奇怪,還是無法登入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