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20日 星期二

Office on the Web

Google 把戰線沿燒到瀏覽器上之後,一堆網頁上的服務逐漸冒出來,除了之前提過的各種自訂入口網站的方法之外,現在也有線上文件編輯與分享的網頁。於是,微軟的 OS 與 Office 客戶群逐漸流失,因為文件編輯不見得非得花大錢來購買,在線上編輯文件不但免費,而且更可以彈指之間就與朋友分享那份文件,甚至有共同編輯的好處。

微軟於是隨後推出 Windows Live 跟 Office Live,希望在將來作業系統平台與辦公文書平台都可以直接在 web 上完成。目前 Windows Live 已經開放使用了,有一點類似 Google 的個人化入口網頁,但想必將來會提供更多原本需要在作業系統裡面才能達成的服務。不過 Office Live 仍在註冊申請的階段,預定明年會有條件開放。

[[MORE]]

目前已經有的線上辦公服務則有以下的網站:


順帶一提,Google ig (個人化頁面)的 API 也開放了,說明網址在此:Google Homepage API Developer Guide

延伸閱讀:微軟進軍線上服務 自我顛覆?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可否用Wallop換Office Live的邀請函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AS:

    我已經有 Wallop 帳號囉~
    不過我沒有聽說 Office Live 也是用邀請制的嗎?
    看他們的網頁,有這樣的訊息:

    A beta version of Microsoft Office Live will launch in early 2006.

    At this time, participation in the Microsoft Office Live Beta services program is open to U.S. residents only.

    暫時只給米國人用啦~ 而且,理論上是填註冊資料就行了,不是邀請制的樣子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是我之前用過的線上辦公服務:

    他有Word, Power point, Excel三種服務,還有提供空間讓你免費放這些文書檔,所以你即使到外面只要可以上網就可以存取並修改那些檔案.

    這是我之前唸書的時候用的,到學校要印出作業時突然發現有錯誤要修改,這可是救命仙丹,最主要的是他還是免費的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