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SONY 音樂 CD 的 DRM rootkit 事件

這是已經吵了好一陣子的新聞:「在 Sony 的音樂 CD 中發現 rootkit。」

rootkit 是駭客用的程式,可以用來隱藏正在執行的程序,或是打開電腦的大門讓駭客可以自由進出,或者偷偷將你的資料傳送出去等等。

在 Sony 這麼一家大公司所發行的光碟片中,竟然含有這樣的東西,為免過於可怕。我原本不很在意的原因是,我好像沒在用 Sony 的什麼光碟片,聽音樂也只是聽廣播而已。但事件發展至今,讓我不得不仔細思考我曾經用過 Sony 的什麼東西,說不定有誰用我的電腦聽過 Sony 新力的音樂?

這很可怕「EFF估計,受到該rootkit感染的電腦約五十萬台,不過可能低估也可能高估 」,讓買合法唱片的人情何以堪,買合法唱片竟然導致自己電腦遭到駭客軟體的感染,想想是不是聽 MP3 就好了?或是學我只聽廣播?

參見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