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本站升級為 WordPress 2.0

目前我已經將小隆網管日誌升級為WordPress 2.0,順便加上中文語系檔

雖然這個版本宣稱有 WYSIWYG 的所見即所得編輯器(based on tinyMCE),但我其實還是比較習慣自己用 HTML tag 來排版。

其他如多人共同維護 blog 的帳號權限,有做了些許調整,比原來用數字來分類權限大小有進步一點。

對我而言沒有增加太多的好處,如果沒有必要的話,倒是可以不用急著升級。

8 則留言:

  1. 抱歉
    可否請您說一下,您的版本升級順序 ??
    您原本的系統版本 (WordPress1.52 在加中文化嗎?)

    您是直接升級到WordPress2.0 再使用 WordPress 2.0 beta 1 中文化語系
    是這樣的順序嗎?
    抱歉
    打擾您了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Eddy: 您太客氣了。
    我原本的版本是 WordPress1.52 加中文化。
    後來也如您所說,是直接升級成 2.0 再加上 2.0 Beta 的中文語系檔,等正式的 2.0 中文語系出來我也會再換上去,目前看起來應該是差沒多少才是。
    我的程序是按照這裡的 upgrading 文件。不過我沒仔細看說明,所以忘了先 disable 所有的 plug-in,後來造成一點小麻煩,現在防 SPAM 留言的的功能也還沒恢復正常,有時間再來處理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:
    冒眛請問, 我在 local端 (winXP) 使用easyphp 想先試 wordpress 2.0 , 試完再上傳到遠端免費主機(linux)安裝, 但目前中文語系檔好像是要在 xnix 環境中才能執行中文化的工作是嗎? windows 環境下似乎無法執行, 不知可否提供已完成中文化的完整 wordpress 2.0 下載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Dear VINCENT:

    目前的 2.0beta 中文化其實也翻得差不多了,只有一點小地方還是英文狀態。所以應該勉強過得去。

    我想中文化應該跟平台是沒有關係的,可能是您的安裝方式有問題。您應該把下載來的中文語系檔解開放入正確的地方(wp-includes/languages),並且修改 wp-config.php 的設定(define ('WPLANG', 'zh_TW');)。

    細節請參考:中文網頁
    或是英文文件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之前我在自己電腦( xp, appserv)升級至2.0後, 出現一個情形, 就是要進入後台時, 頁面有轉換進去, 但是馬上又跳回首頁, 需要轉換進去時立刻按暫停才可以進後台, 請教這是什麼問題, 該如何解決, 謝謝!
    (有看過其他人也有這樣問題, 但我沒找到解決方法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LAOCUNG:
    因為我不是裝在 windows 下,所以我沒辦法回答您。看看其他大大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哈哈 ! 今天重新升級, 找到答案了, 是在 edit post 時才會跳回首頁,
    原來是2.0有 WYSIWYG的preview, 而我為了防制網頁被內嵌加了javascript語法, 難怪不能edit 會馬上跳回首頁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