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6月13日 星期一

防毒軟體-卡巴斯基

目前世界上最強的防毒軟體是什麼? 有在觀察各測試報告的人,應該都知道,就是卡巴斯基 Kaspersky® 。(官方網站在此

節錄部分新聞段落:「 獨立研究機構 AV-comparaives 對全球 13 種著名防毒產品的評測中,卡巴斯基病毒檢測率為所有產品中唯一高達 99% 贏得第一名。 」

卡巴斯基是俄國人研發的防毒軟體,在其首頁就這麼大剌剌的放著作者的個人照片,凸顯其專業與自信的形象。而光是「每小時更新一次病毒碼」這件事,就讓人不得不正視它。

卡巴斯基
[[MORE]]
我個人使用的經驗,的確是防毒率一流,Norton 更新至最新病毒碼卻沒找出來的,用它找出了四百多隻(而且許多還不是同一隻,大概有四五種之多)。但遺憾的是,它實在是「太慢太慢」了,裝起來之後,開機超慢,而它預設在星期五半夜掃瞄全系統,我沒有注意到,結果時間一到,幾乎整台電腦停住,連我要去關掉它都費了好一番功夫。所以我對付症狀嚴重的電腦才會用上卡巴斯基,輕微的則僅使用免費的 Panda 線上掃瞄(在遠端用電話遙控初學者進行病毒掃瞄時,這絕對是最佳選擇)。

相關連結:
七套防毒軟體大對決,其中提到的 NOD32Avast 似乎都有不錯的評價,有空也可以來試試。其中 Avast 個人使用是免費的。

另外還有一套叫做 AVG 的防毒軟體,也是免費的,可以看一下這個相關的評論。(AVG免費版本按此下載免費病毒碼更新

12 則留言:

  1. 我個人使用卡巴斯基倒是覺得蠻不錯的(P4 2.4G ,1GB RAM),不過病毒碼的更新,我倒是直接把它改成每週更新...因為更新的時候確實感覺到有變慢,至於掃毒我都設定晚上睡覺時間所以沒影響到..^_^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的卡巴斯基會那麼緩慢應該是你沒有移除諾頓就安裝
    卡巴斯基與諾頓會衝突
    (很多防毒軟體彼此都會衝突)
    所以先移除舊的在裝新的會好很多喲

    回覆刪除
  3. KUO23大大:

    多謝您的釋疑喔~不過小弟有把所有東西都移除掉了,包括其他防毒軟體,只剩下卡巴斯基,所以確定是它搞的鬼... 他全系統掃毒時尤其慢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以麻煩你寄啟動碼給我嗎?
    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好不好意思喔
    能請教你幾個問題嗎
    我剛買一顆L2的switch
    想要幫公司切割8個vlan而可以鎖mac
    有沒有相關指令可以參考
    有哪些網管軟體可以使用
    我使用的是2003的server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6. [...] Free AntiVirus (卡巴斯基的免費版本,填 E-mail 就寄序號給你) [...]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需要卡巴斯基的
    啟動碼
    能否寄給我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需要卡巴斯基的
    啟動碼
    能否寄給我
    ojojoj03127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不行啦~這邊不能交流違法資訊。
    有這種需要請問店家或自己問 Google 大神吧~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please, password of kaspersky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mario li:
    卡巴斯基最近好多病毒抓不到,你可以考慮使用免費的 AntiVir,還不錯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