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6月17日 星期五

推薦使用 Bloglines

近來我已經越來越習慣使用 RSS Feed 來閱讀網頁。

使用者只需要透過 RSS Aggregators(RSS 收集軟體),就可以很方便的瀏覽支援 RSS 的網頁或新聞

[[MORE]]
Firefox
Firefox 在 1.0 的版本之後,本身的「即時書籤」就支援 RSS,只要連上的網站有 RSS Feed 的連結,在 Firefox 狀態列的最右邊(也就是畫面的右下角),會出現一個橘色的圖示,點下去就可以把正在瀏覽的網站加入即時書籤。相關細節可以參考這裡的討論。不過這個功能比較不是那麼好用(主要是沒有「以閱讀、未閱讀的區別功能),如果各位已經在使用 Firefox 了,我則建議使用 Sage。

Sage
Sage 是 Firefox 的一個擴充套件(Extention),我原本就是使用這個東西在瀏覽網站,功能非常齊全,畫面也算得上美觀。搭配 Firefox 的字體隨時縮放功能(Ctrl-+、Ctrl--),可以讓我在吃午餐的時候,舒適的閱覽各網站的新文章。中文版可以在Firefox社群嚴選:年度最佳擴充套件中找到。

ThunderBird
ThunderBird 則是在 0.8 版之後,也有了 RSS Feed 的閱讀能力。你只要使用「新增帳號」功能,就可以增加一個資料夾,用來閱讀 RSS 網站。使用 ThunderBird 閱讀有一種親切感,就像是在讀一封封的信一樣,也可以自動區別是否該文章已經讀取。

還有很多....
各式各樣的 RSS Aggregators 其實還有很多,可以看一下 Neo所整理測試的:七個不錯的 RSS Reader

Bloglines
到了現在,我已經放棄所有的 RSS Aggregators 了。因為我的 RSS Feed 來源隨著網路互連,正逐漸變得非常龐大。我原本在學校電腦使用 Sage 閱讀文章,可是回到家裡之後,家中電腦的 Sage 並沒有辦法跟學校的進行同步,我沒辦法區別哪些文章已經看過了,哪些還沒有。但如果我可以把這些網站閱讀列表、與文章的閱讀狀態,都放在網路上,我不管到哪一台電腦,都可以用最新的狀態閱讀我常去的網站,那豈不美妙,而且還不需要每台電腦都安裝 RSS Aggregators。這就是 Bloglines 誕生的目的。使用者只需連到 Bloglines,註冊一個帳號,並確認你的電子信箱,就可以開始使用。除了可以將訂閱文章「帶著走」之外,還可以與他人分享你的訂閱內容(例如我的在這裡)。

到了現在,我認為每個上網的人士都應該擁有一個 Bloglines 的帳號,才能有效率的進行網路衝浪。

如何使用 Bloglines 訂閱本站?將本站首頁網址 Add 進 Bloglines 即可。

5 則留言:

  1. 是把首頁網址Add進去嗎? 應該是RSS feed的URL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SAIID:
    理論上應該是 RSS feed 的 URL 比較好,不過 Bloglines 跟 Sage 都可以直接抓頁面上所有的 feeds,所以丟首頁網址給它也可以吃。(我是為了怕初學者不知道怎麼找 RSS links,所以才用這個說法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,想請教一個問題 ^^||

    Bloglines 感覺界面滿乾淨的,感覺上很方便好用
    但是有些地方我還是不太懂,所以想請問一下

    我的饋送檔案是什麼東西@@? 這個我一直看說明也看不懂
    bloglines 可訂閱別人的,也可自己出版
    但是,是否需要設定什麼,或開啟什麼,才能讓別人訂閱的到?

    以上^^麻煩指教,謝謝

    (你的訂閱裡也有輔大猴耶^^那個很有趣,不過我一向都直接連到無名看
    現在想想@@是不是該慢慢整理訂閱了,總不能喜歡一個網誌,就一直加入我的最愛裡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的餽送檔案,英文就是 RSS feed,翻得不好,容易造成誤解。
    如果你用 firefox,每當出現含有 RSS feed 的網站時,你注意上方網址欄的最右邊會出現一個微波的符號。(像本站就有),直接按下去就可以訂閱囉,你可以選擇用 firefox 的書籤訂閱,也可以用 bloglines 訂閱。這樣你就不需要手動輸入 RSS feed 的網址了。

    另外,你可以看到我的訂閱,請你看看網址,參考改成你的就可以了,那你就可以分享你的訂閱給大家訂閱~ :P

    因為我也不太想連到無名,用 bloglines 不一定可以看到全文,但至少可以很快過濾已看、未看、想看的資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教一些問題
    1. 我現在學C語言那我該用哪一種編譯器寫?
    2. Visual C++或Borland可以嗎? 請你推薦幾個(希望比較多人用和以後工作會比較用到的)
    3. C語言現在學的人多嗎?
    4. C語言比較被常應用在什麼上面?

    真不好意思 第一次留言就問那麼多東西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