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9月16日 星期四

jabberd 成功啟動

這次我改用 ports 安裝,指令是:

cd /usr/ports/net/jabberd ; make -DWITH_MYSQL install

這樣就可以把 MySQL 支援編進去了。
FreeBSD 下的 jabberd 版本是 2.0.3,來源是:http://www.jabberstudio.org/

我用的 client 端軟體則是現在受到好評的 Miranda-IM,一切正常。

接下來的工作是,將學校的行政人員加入 jabberd 的資料庫中。

9 則留言:

  1. 我想按照你的来装装看
    前面那个是安装目录吧
    make -DWITH_MYSQL install,但你这个命令我输入进去是不对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dzsdz:

    我這個是 FreeBSD 底下的指令,如果您使用 Linux,也許可以試試用 rpm 安裝。您可以在命令列下輸入 uname -a,然後給我您的輸出結果,好讓我判斷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呵呵,麻烦你了,还想问问你,jabberd2的各张表有什么意思啊

    回覆刪除
  4. sdzsdz:

    您也許可以在這邊找到資料,相關的設定似乎很多,先照預設值 run 起來再說吧~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请问你对JABBER服务器的内部过程了解吗,我找了一些资料,但还是一知半解

    回覆刪除
  6. sdzsdz:

   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,只是會用而已,他的程式流程我並沒有研究過,加上上次 jabberd 出現安全性漏洞之後,我就沒有再用了,反正也只是自己研究好玩而已。

    至於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已經在用 MSN 或是 yahoo! 的即時通,所以要叫他們換過來好像還不如叫他們都加入 MSN 的行列。畢竟最近 MSN 7 增加了不少好玩的功能,所以我連 Miranda-IM 都暫時擱下囉!

    呵呵,不要太執著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呵呵,没办法,一定要做
    还想问你一下,你连接客户端的时候是不是只要把@后面改成你自己服务器的IP就可以了
    还要不要什么其他的解析什么的

    回覆刪除
  8. sdzsdz:

    我晚一點再重新把 jabberd 裝起來測看看,我盡量記錄完整的過程。
    不過最近忙啊,希望盡快可以跟你講結果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呵呵,真是太感谢你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