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9月15日 星期三

Windows中毒 用念的給你聽

來自 CNET 的新聞
不過我的電腦沒有喇叭,如果中毒的話,我就聽不到語音了,真可惜。
[[MORE]]

一隻內含語音訊息的病毒專門攻擊Windows用戶。

Amus病毒發源地可能在土耳其,它使用了 Windows的語音引擎來播放以下資訊:「 你好。我又回來了。我的名字是Hamsi先生。我正在窺視你。哈哈。你必須來土耳其。我正在清洗你的電腦。5,4,3,2,1。Gule gule。」

Gule gule在土耳其語是「再見」的意思。

這種病毒在Windows XP啟動音樂播放完畢後發作,它還會刪除一些檔案,導致Windows啟動失敗。

Amus病毒透過電子郵件自動進行傳播,這些病毒郵件的名稱可能為「Listen and Smile」,它還會修改IE瀏覽器的首頁設定。

F-Secure病毒防治機構的Mikko Hypponen表示:「用戶可能會搞不清楚狀況,因為它會說"我正在看你"」F-Secure防毒公司研究總監Mikko Hypponen表示,「雖然這種病毒可以發聲,但它並不先進,它用的是Visual Basic語言寫成的。」

防毒公司對這種病毒的危險程度評為「低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