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9月15日 星期三

jabberd2 的測試

我已經把 jabberd2 裝起來了,準備使用 MySQL 認證及儲存檔案,但很不幸 server 無法正常啟動:

ERROR: c2s died. Shutting down server.
JBRD: Got a signal... pass it on.
JBRD: It was a TERM. Shut it all down!

[[MORE]]
資料庫 jabberd2 及其內的 table 也都有正常建立,c2s.xml 跟 sm.xml 也都有設定好。
我想錯誤應該是發生在這裡:

Sep 15 17:56:52 power jabberd/resolver[47904]: connection attempt to router failed: Connection refused (61)
Sep 15 17:56:52 power jabberd/c2s[47907]: no such auth module 'mysql'
Sep 15 17:56:52 power jabberd/resolver[47904]: shutting down
Sep 15 17:56:52 power jabberd/router[47903]: loaded user table (1 users)
Sep 15 17:56:52 power jabberd/router[47903]: [0.0.0.0, port=5347] listening for incoming connections
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jabberdoc.org/FrontPage

4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出现错误,请问你是怎么解决的呢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dzsdz:

    請參考我另一篇文章:
    jabberd 成功啟動

    問題發生的原因是,沒有將 MySQL 的支援編進去源碼裡面,所以在 compile 的時候,應該要 Define 適當的變數。

    只是不知道您的錯誤是否跟小弟相同。希望能幫上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的是
    [jabber@localhost root] $ .usr/local/bin/jabberd
    Use of unilitialized value in concatenation (.) or string at /ust/local/bin/jabberd line 65
    Use of unilitialized value in concatenation (.) or string at /ust/local/bin/jabberd line 69
    Use of unilitialized value in concatenation (.) or string at /ust/local/bin/jabberd line 73
    Use of unilitialized value in concatenation (.) or string at /ust/local/bin/jabberd line 77
    断开的管道
    而且有时候我先单独允许router
    也会出现 router died shutting down server
    请问你十分知道这是什么原因,是配置没弄好吗
    而且我看了你的另一篇文章,如果在./configure --enable-mysql
    是否也可以解决你说的没有把MYSQL支援编进去

    回覆刪除
  4. sdzsdz:

    因為我不清楚你的作業系統環境是怎樣,所以沒辦法作定論。甚至我連這個錯誤訊息都看不懂... ^^

    我的建議是:
    1. 抓最新版的 source 回來重新
    2. 或直接抓取已經編好的 binary
    3. 使用預設的配置

    我當時配置幾乎沒有改任何一個字就至少可以讓 jabberd 跑起來了。

    我雖然看不懂那個錯誤訊息,但我覺得可能是 jabberd 本身的問題,所以建議重新抓另一個版本回來測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