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9月18日 星期六

Miranda-IM 超強即時傳訊軟體

Miranda-IM 是繼 Trillian 之後崛起的免費 Instant Messeger 客戶端軟體,他們的特點都是可以同時登入不同協定的 IM 網路,包括 AIM、MSN、ICQ、Jabber、IRC 等。

不過,Miranda-IM 並沒有內建 yahoo IM 的介面,本想說這應該是致命傷吧,結果發現它有 plug-in 的擴充功能,簡直五花八門,當然包括了 Yahoo Protocol

還有許多其他有用的小功能,例如 Weather ProtocolGmail Notifier Plugin 0.1.3.1Buddy Pounce (adds "offline messaging" to protocols that dont have it like MSN、IRC或者生日提醒、天氣狀態等。當然不用說,改變預設音效、背景圖片、表情符號等等這些算基本能力(但新版反而不支援布景主題 theme 或 skin 功能)。加上各種 plug-in 之後,這個軟體簡直是超強!更重要的是,它是開放原始碼軟體(GPL授權)。

經過我的大量測試,認為中文部分也完全不會有問題。如果有需要同時跟不同網路的朋友聯絡時,這是一個不錯的工具。

發現台灣也有人在玩 Miranda-IM:喵之卷 (這網站不錯,列入書籤。)

另外,gaim 1.0 推出!

4 則留言:

  1. Miranda看簡體中文會破破的..
    你有遇到過嗎??有沒有解法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yshsu168:

    不曉得您說的是「介面」或是「訊息內容」?


    這兩者我在繁體中文裡面看都很正常,或許您也可以試試新版的,看看有沒有解決問題。

    我唯一遇到的困擾是,若對方傳過來 MSN 裡面的動畫小圖示,我一定是看不到的,包含現在 MSN7 的動畫快遞、來電振動等等,都看不到。喔對了,還有「傳送檔案」這個功能也有問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已經是使用列新版本0.4.0.1也安裝了libconv。
    還是無解..有些簡體字就是會變成???
    還好不常與使用簡體字的人通訊。
    有空上線時,再來聊聊吧....
    帳號是我的信箱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Miranda 的介面是 ansi 的,所以簡體字 unicode -> big5 = ???。要解決這個問題只能改用 Srmm/TabSrmm unicode 版,或不改這個但加裝 unicode 補完計畫。

    回覆刪除